體驗。體宴。


一個輕鬆舒服的週末



 


May 19


這一晚的加班讓你等了我一下下。在工作上的疲憊和受氣讓你知道太多好像也沒太大的作用,選擇自己消化。能夠見面,對那時候的我已經是最好的禮物了!

那一晚你我都疲憊,似乎很早就入睡。知道你平日缺乏睡眠,睡前還開玩笑對你說「明天沒有超過八點不准起床喔!」知道你一定會受平日生理時鐘影響起床時間,但其實也是希望你可以在週末時候多休息才會那樣說。不過你倒是認為我蠻無理的!隔天,你果然在八點前醒來。跟著你睜開眼,迷濛中再重複那句話「沒有超過八點不准起床喔!」而你還是在去過化妝室之後很自然的走到電腦前。我沒有再次要求,因為自己只想再多睡一會兒。在迷濛中,發現你怎麼又躺在我身邊?而且還是處於睡眠狀態。發現你還挺乖的啊!八點過後,手機的鬧鈴響起,你起床了!隨便你要玩遊戲或是看報紙,我呢,繼續貪睡一下!

午餐過後,陪你吃冰,陪你玩遊戲,然後小憩一下。貪睡的我們直至五點才準備出門。幫你弟弟換錶帶、去領火車票、換機油… 瑣碎的事辦完一部分後,終於要去新莊囉!我們要到「新莊體育場」看寶貝的母校-輔仁大學體育系的表演-【體宴】。去年你是活動的總召,辛苦的為這盛事忙了一年之久,也獲得相當好的評價,所以也使你特別注意今年學弟妹們的表現。Anyway,才在找車位時,就遇到你大學的好朋友,而我也頗為尷尬的被稱呼「大嫂」。第一次和你大學同學見面,所以不免要被品頭論足一番。反正我好像也只要陪笑和回答問題就好。好久沒看表演了,那一晚的確是個小小享受。看到台灣大學生的活動和創意,很難去定義好或不好,反正,大學生嘛!開心就好!而且,大家從活動中學得經驗也才是最重要的啊!活動結束後,和你的朋友們一群人一起去吃三媽臭臭鍋,回到家都11點囉!我們好像很少這麼晚回家!不過,這一天過得很快樂!


May 21


星期日凌晨的輕微失眠讓我也沒能陪你早起。在你下樓吃早餐時,我知道你一定會細心的幫我把早餐帶上來,所以我也就舒服的繼續賴床。明知道好像也沒有特別的事要做,最後還是乖乖起床做點瑣事,順便慢慢整理著你的行李。突然發現,週末不管做了多少事,都好過於平日的生活。我想,我是真得被工作和生活環境弄得疲憊不堪!「週末」對我而言是個恩寵和享受!

午餐後,原本是要去買水草,我們也出門了,也來到水族館。最後卻在時間的考量下決定下次再買。就當作出門透氣吧!回到家後你說今天不午睡,你留在客廳整理魚缸,我上樓準備要給你的紙條。待我完成後都還不見你上樓才又下去找你。幫你把魚缸加水後一起回房間。我偷懶的又跑回床上小憩,你突然對我說「讓我玩一下下,等一下就陪妳睡午覺。」好窩心!本來就沒打算拉你一起休息,覺得很多事情讓你自己去衡量狀況再去評估要怎麼做。所以當時候真得被你突然而來的貼心感動到了!

兩天的週末就這樣結束了。最後帶著你要吃的冰、水果、和飲料一起回到我們各自的落腳處。

星期一凌晨,你站3-5時的哨。睡前其實已調好鬧鐘,打算在你剛站哨時跟你說個幾句話讓你感覺不那麼孤單。睡夢中驚醒,才一睜開眼想搞清楚狀況而已,鬧鐘正好緊接著響起。明知道大概會被你責罵或叨唸,還是鼓起勇氣按下通話鍵。果真被你說我怎麼不睡覺還特地打電話給你,我說我只是正好驚醒(畢竟這也是事實。)你說著哪有那麼巧的事,但明明就有啊!哈拉兩三句之後,你一點都不想再跟我聊下去,只拼命說「快去睡!快去睡!」。好吧!反正我的目的達到了,就乖乖聽你的話囉!掛上電話,閉上眼睛,馬上沉沉的睡去!


週四快點來吧!我需要多一點的私人時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al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