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五晚. 自己先回你家等你. 這一次也是第一次換我騎車到樹林火車站接你.

自己一個人來到你家. 走上二樓 你房間的燈是關著的. 走進去 打開燈. 突然有股孤獨的惆悵感. 我來到你家 你應該也要在的啊! 為什麼這次只有我一個人?!


星期六. 天氣冷得不像話. 中午吃完午餐, 一起去租"驚聲尖笑 3"回家看. 順便去買了餅乾和冰淇淋. 兩個人在客廳吃吃喝喝笑笑鬧鬧的度過一個多小時. 原本說要去喝下午茶的,不過誰也沒再提到這個, 或許都有默契知道不能再吃下去吧! 索性我們回房間睡午覺.

迷濛中知道你醒了. 知道你在電腦前面. 只要知道你還在我周圍我似乎還能安心的入睡. 突然間,你離開了. 我以為你只是去個洗手間之類的. 怎知, 你一直都沒再回房. 我醒了. 下樓找你. 那一晚,從5:30開始,我們一整晚的時間都耗在你家客廳. 下午你突然說晚上8點要帶我去外面逛逛, 聽你這麼一說突然有點受寵若驚. 但還是期待著晚上的來臨. 不過這一晚你家也來了外婆,阿姨,表弟...一整個家庭還挺熱鬧的. 吃完晚餐, 我們看著電視. 但因為今天是你爹地的生日,我心裡想著, 我們大概不用去逛街了! 這倒也無妨, 大家窩在家裡其實也挺溫暖的. 8點多,我們出門去拿蛋糕,買燒仙草. 之後就在客廳吃蛋糕,看電視,聊天.....我還陪你爹地喝了高粱酒. 晚上你小弟回家時居然還帶著一袋的熱奶茶回來給大家. 哇! 我們每個人都愣住了!聽你媽咪說,因為小弟說過,大哥買雞排時居然都會想到我耶! 哈哈!! 發現你們家的人都有在改變喔! 其實,家人不就是這樣,一起分享所有的有形的無形的東西,不管它是好或壞!

11點你上樓了. 你嫌樓下太過於吵鬧. 我卻和你大弟的女友聊到12點才回房. 那時你已經倒在床上了. 趕緊盥洗好之後窩回床上休息. 那一開始我卻有些失眠.

星期日早上你醒來, 說你不想回營區. 聽著你說軍中的事,最後百般不願的起床. 這一早,和你們家人一起大掃除. 後來我自己開始悶著不理你. 不是因為大掃除的關係. 是因為你. 因為我看著你的目光飄移至某處. 我心裡很不舒服, 你懂嗎? 很多事我不是不知道,我只是不想說得那麼清楚罷了. 或許,在你今天後來追問之下我該跟你說實話的. 只是我還是選擇一個人扛下來.

深怕你心底會因為回營的事而心煩著,我深知, 我必須撇開自己的不愉快, 給你一個愉快的下午. 這下午,偶爾和你嘻鬧著, 也很正經的寫了一張紙條讓你帶回營區, 還拿著你房間內的小籃球丟你的要害, 也跟你鬧著脾氣說你不愛我.

下個週末我們將不會見面. 某一刻, 看著你, 我緊緊將你抱住. 你把我帶到桌子旁, 拿起桌曆. 你說: 「妳下個星期不來. 那下下個星期妳大概會來六,日,一,二..那我再帶妳出去玩!」嚇一跳! 深深的嚇一跳! 不過,還是等主管准假再說吧!

最後, 終究要回到我們正常的生活軌道. 緊握著彼此的手,偶爾在耳邊說著悄悄話. 直到你要下車.....


17週的連續見面終究要劃下休止符. 下一次, 從1開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al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