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我們很久很久以前就說要去斗煥坪。那個你以前當兵的地方。雖然我也和你一同去過,只是每次都僅在外面觀望。這次好不容易逮到機會可以開你爸的車,我們怎樣都要趕快外出一趟!第一個想到的地方就是那個斗煥坪。我們說這是了我們一樁心願。雖然我們一定也不可能踏進去,但總要去那個你跟我說的小山丘。


IMG_3972 (Small).JPG 



只怪週五晚上太晚睡了!因為那晚到台北之後我們除了吃晚餐還外出去買一些食材。當晚我馬上做了一鍋的蘋果馬鈴薯殺拉。這是你一個星期的點心or早餐。週六那天睡得有點晚,不過還是很努力的在早上十點多出門。出門後我先到便利商店買了咖啡後才上高速公路。下高速公路後就是直接到斗煥坪。你先帶我看了附近的環境後就帶我往某小山丘開去。最後來到一個叫"楓葉林"的地方吧!(希望我沒記錯名字。。。)那天那裡半個登山客都沒有。只有我們兩個人。外加一直在草叢裡亂竄的蜥蜴。還有肚子餓的蚊子。我只能說,風景很美,還經過散發淡淡清香的茶園。不過我整個敗給了那大地的昆蟲。只要一有稀稀憟憟的聲音我就忍不住尖叫或跳腳。沒辦法!昆蟲一直是我很怕的生物!好不容易結束草叢驚魂記後,我們就到了鼎鼎大名的斗煥坪水餃店一探究竟!那時已經午後一兩點了,卻還是座無虛席。不過大概是我們太晚吃早餐了,所以沒有很餓的只點了十顆水餃和一份蔥油餅。聽說他們的酸辣湯也不錯,不過我們兩選擇了飲料。等待餐點時看看其他的客人,有人也點的和我們差不多,另外有人是點蔥油餅+小菜+啤酒。嗯!這的確是不錯的一餐!以後大家可以試試!總而言之,我們點的東西的確蠻好吃的!吃完還真是有點撐!


IMG_3977 (Small).JPG 



IMG_3985 (Small).JPG


IMG_4010 (Small).JPG


離開頭份之後,我們又回到高速公路。在桃園某處下交流道,應該就要往永安漁港過去。不過我們沿路看到一個指標,是往蓮花荷花之類的園區。所以我就慫恿你臨時轉彎。說實在的,是因為你對這東西有興趣,難得可以用到車當然就要趁機逛一下啊!我們到了一個私人的園區。老闆是一個伯伯。他和小孫子在池裡整理一些草,看來可以自由閒逛所以我們就自己再園區繞了一圈。那裡是個美麗的地方。悠靜裡帶點古意。離開前我們原本想跟老闆詢問花的價錢,但有礙於他身邊一直有閒雜人等,後來我們就先離開。在那外圍繞了一圈後,我又叫你繞回去那園區看看,剛好老闆身邊只剩下他孫子,所以就上前詢問。一株花,不少錢啊!幾百塊!等我們想買的時候再來購買吧!!


最後一站,就是永安漁港。這次來的時間比較早,至少是太陽還沒下山前。終於有機會可以在那四周走走順便拍照。瘋狂拍照後就到裡面找晚餐吃。第三次來吃晚餐卻每次都記不得之前是吃哪一間。該怎麼說呢?!這一次大概是最不好吃的一次吧!這間就列入以後的拒絕往來戶!好吃的店家沒記得,偏偏記得這不好吃的店家名稱。也好!以後就不會再花冤枉錢了!


後來這晚回去後我還下廚煮了咖哩。煮到有點晚。大概十一二點吧!這也是你之後的午晚餐!後來你比我早入睡。我還和你家小弟聊天聊到凌晨三四點。好可怕!怎麼周末還是那麼晚睡啊?!


隔天週日。還好那天的行程是安排在下午之後。所以早上睡個飽,和你一起外出吃午餐後我們差不多也準備再次外出!這一天我爸媽從雲林上來。四點左右到客運總站和姐姐還有爸媽會合。然後貼心的你把我們載到附近的中興醫院。我們全家要去向一位長輩捻香。因為今年你的運勢不好,所以不能到醫院或喪家,就得請你在附近等我們。不過這一進去卻是三個小時。我要面對醫院裡的長輩,還要擔心你在外頭等太久。後來三小時一到我就先拿著熱咖啡到外面找你。還好,爸媽和姐姐很快的也離開醫院,還拿了熱騰騰的蔥餅來。


離開醫院後就到東區的Bistro 98。那頓晚餐我在醫院時候把預約時間一延再延。最後放棄不理了!不過還好還是有位置!是景氣不好嗎?那一棟樓至少已經兩間餐廳關了!全家和你一起愉快的吃完晚餐後我們再一起沿路讓姐姐去搭火車,帶爸媽去搭客運,完成一天的行程。辛苦你啦!劉先生~~~


就因為週末的充實。回到新竹後總有點無法適應。一切空洞的有點不真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al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