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尼克先生高中同學的邀約,所以十一月底我們一行八個人共開兩輛ㄅㄨㄅㄨ浩浩蕩蕩從台北往宜蘭出發!

Nov.29 早上大約五點五十近六點起床。就在快打理好一切時候,Nick的同學居然已經在樓下了!因為不喜歡讓別人等待,只好以最快的速度收尾。結果呢?!當然有造成遺憾啦!我忘了帶卸眼液,隱形眼鏡藥水,還有...算了!一切就順其自然吧!反正也不是到什麼無人荒島。


七點出發去他們高中同學家吃早餐。順便在那裡與另外四個人會合。八個人早餐結束後就出發啦!從土城上高速公路後接雪隧。好像九點左右到達宜蘭的"林美石磐步道"。才在入口處就看到有名的花生冰淇淋。來到宜蘭當然要吃囉!邊走邊吃卻看到一旁貼的林美石盤步道封閉的公告。不過看到身邊其他遊客也都玩得很盡興所以一定是可以進去的吧!台灣人就是這樣不怕死。我們八個人好像都沒人來過,反正走進去就對了!

IMG_0943 (Small).JPG

 沿路走走停停。時而拍照,時而看風景。遇到一兩處坍方路段只要小心點走,用手抓著附近的支撐物其實都還可以通行。 最後十一點多我們走回了出口。這個點好不好玩?其實還不錯!當然最好穿上一雙舒適的鞋子會更好!因為沿路不少石子路。免得像我一樣後來腳底有點抽筋!呵!


IMG_0993 (Small).JPG


IMG_0973 (Small).JPG


離開這個景點後,下山去覓食。來到宜蘭市區要找食物還挺容易的。同行有人想要去香雞城。我們到停車場停了車後就過去了!但我和Nick暫時脫隊到附近的7-11買杯City Cafe 解我的頭痛!在香雞城裡,八個人分兩桌共點兩份組合餐。一份$399。這個組合餐包含了一隻沒什麼肉還小不隆冬的雞+地瓜薯條+幾個小雞塊+幾個小小香腸+三杯可樂+三個餐包。四個人要吃這麼一份好像分量有少了些。不過因為我們都不大餓,所以只要可以果腹就好!


IMG_1011 (Small).JPG


打發掉午餐後就立刻往傳統藝術中心去!因為之前在博客來週年慶時有上網購書,結帳時詢問是否要列印優惠卷,那時想說印下來看看好了!想不到在這時就派上用場了!原本一個人$150的票價變成$100。也好!不無小補。行前我就準備了八份,所以每個人都有便宜到!這個傳藝中心我們沒有認真走完。因為不知道之後還有一個行程,所以逛到一半的時候就匆匆離開。還有哪裡沒去?好像沒去一大片草原,也沒進距離看裡面的廟。還有廟後面的景致。這大概是這個點的小小遺憾吧!有點走馬看花。


IMG_1054 (Small).JPG


同行的友人說要趕在太陽下山前去餵羊兒。所以我們後來就去了那個民營的小農場。這農場進場是$10的收費。自己投錢,但我們好像都沒人付。進去後如果要買草買飼料餵動物們也都是$10。一進去有兩隻小小的麝香豬。之後還有兩隻大馬。再往上走就是一整片的羊群!我和Nick把這三種動物都玩過一遍之後就下去鴨鵝群裡。那裡有椅子可以坐,看著水裡的鴨子和鵝,再看看風景。好一個愜意!另外入口處不遠還有小朋友玩的盪鞦韆和溜滑梯這些設施。貪玩的Nick最後也都去碰了一下!甚至還去考驗了吊床!結論呢?那吊床很牢固!一般成年人都可以躺上去的!順道一提,那裏有賣香醇濃郁的羊奶!有興趣的朋友過去的時候可以買。一杯$50。就因為太濃了!所以Nick的同學最後使出絕招拿出隨身攜帶的巧克力,把巧克力含在嘴裡稀釋濃郁的羊奶味。


IMG_1085 (Small).JPG


離開這個地方時候都已經天黑了。但時間也才五點半。大家商量一番後決定到羅東夜市去。這是我第一次到羅東夜市。真是見識到台灣人愛吃的本領!怎麼一堆攤販都得排隊啊?!真比台北的士林夜市還誇張得多。人擠人的又得排隊看了就讓人整個煩躁。最後八個人解散去覓食,相約七點半在湯姆熊碰面。我和Nick之後跑到夜市的外圍吃晚餐。順路買了飲料後再去找花生冰淇淋。避開所有誇張的人潮所以我們在七點半之前就回到湯姆熊了。不過後來又因為等另外四個朋友所以八點多才離開夜市。


最後回到民宿!之前的行前準備把民宿改了又改。這一次住在"河風"民宿。是一個合法的民宿,所以比較不用擔心照片上的落差和整體感覺。然後因為我我們一次訂了三間房間,四人房*1,兩人房*2,所以有一點點殺價空間。來到民宿後,民宿主人作了一些簡單介紹就把我們帶去各自的房間。兩人房就小小的一間。不過所有的佈置都很溫馨。美中不足的地方是隔音效果太糟。晚上我入睡後又被隔壁的講話聲吵醒。另外可以改進的地方就是早餐!早餐有點簡單。就一份三明治和一點點生菜和不是很美味的奶茶。總之那天晚上,八個人都稍作休息並浴洗完畢後就到四人房集合。吃ㄧ點點他們從業是帶回來的東西,還有紅酒和烈酒。因為東西沒有很多所以大家就淺嚐一下而已。後來他們那些男生又玩起了心臟病。那時不知道民宿的隔音那麼差,事後我想當時後樓上的房客一定被我們的聲音吵到很火!晚上大約快十二點我們就回房休息。一整個疲憊,但要克服隔壁房的嬉鬧聲才能入睡。


IMG_1127 (Small).JPG


Nov. 30. 星期日的早晨將近八點起床。女生要打理的事情總比較多,所以我不敢賴床只有趕緊梳妝整理。Nick和朋友在樓下客廳用餐。我的早餐則幫我送到房間。用完早餐後我才下樓。最後九點多大家整裝完畢就先check out後再跟民宿主人借單車!免費的單車遊當然是要享受一下!今天白天只有七個人。因為當天一大早有個女生就先脫隊和朋友去爬草嶺古道。少了一個人我們還是玩得很愉快!七個人浩浩蕩蕩往旁邊冬山河的河堤騎。當天沒有大太陽但微風徐徐。身邊也沒有什麼人潮和車潮,真得依整個舒服愜意的啦!我超愛~~~~~!感覺自己住雲林都沒那麼美的風景也沒那麼少的人潮。太棒了!



IMG_1182 (Small).JPG


IMG_1183 (Small).JPG


IMG_1202 (Small).JPG 



我們下車拍照兩次。一整個玩開就花很多時間在拍。整段路程說長不長,說短也不短,但就是不會讓人感覺疲憊。最後十一點多真得是依依不捨離開那個地方。如果不是有人肚子餓了應該可以再多留一下吧!回去民宿把單車交還回去。我和Nick則是跑到我們虎視眈眈很久的附近民宿-戀戀小棧。因為,那一間有養貓!!!Nick幫我開門問了老闆娘是否可以看他們家的貓,那位老闆娘也很親切的讓我們進去觀賞他們的四隻貓!這又是一整個棒!當初其實也是有看他們這間民宿啦!可惜最後不是入住這裡,不過這一次有拿了他們的DM!希望下一次有機會囉!


IMG_1222 (Small).JPG


IMG_1219 (Small).JPG


離開民宿後就開始我們的吃吃喝喝之旅。把宜蘭幾個有名的地方都吃遍了!有林場肉羹。這個真得好吃。還有不怎麼樣的臭豆腐!這個就建議大家不用去吃了!只是臭豆腐脆脆的。但是泡菜也不像泡菜。還有個"鴨肉送"。鴨肉也蠻值得去吃的!好吃又不貴。這三個吃完後我們就跑去個賣蜜餞和名產的休息區。

IMG_1223 (Small).JPG


IMG_1227 (Small).JPG


最後兩台車浩浩蕩蕩走濱海公路。我們沿路沒有停留什麼地方,只有停下來想拍個朦朧的龜山島。然後就去草嶺古道下方接那位第八位成員。接到後就一起步行到旁邊的天公廟繼續吃東西。我們還是一樣買花生冰淇淋。其他朋友則有買茶葉蛋。最後依然在那地方留下照片。然後最後一站就是去基隆夜市啦!但沿路有稍微塞車。所以到基隆都六點多囉!

IMG_1235 (Small).JPG


IMG_1237 (Small).JPG



在基隆夜市吃個有點不敢吃的豬腳。而且還挺貴的!除非你很喜歡吃豬腳再去吃吧!然後吃碗包心粉圓和油飯。依然在吃當中結束這趟旅程!很棒!害我隔天都不想上班啦!雖然隔天我早就請好半天假。要回到工作崗位上還真難收心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al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