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日,車子剛經過桃園,晚上七點不到10分。你打電話來第一聲就叫我寶貝。你問我到了哪裡?你說你剛到要吃飯的餐廳。你問說待會我要怎麼辦?淡淡的,我都淡淡的回答。卻在掛上電話後掉下眼淚。我告訴自己:這只是第一次!這只是一個開端。 下車了。我到新光三越看一下現在西裝是否有打折。隨即我就離開,慢慢繞去搭捷運。來到府中站,決定往前走,不小心走到一條都是服飾店的小巷,再2分鐘就9點,這時候你打電話來,和我約在府中捷運站碰面。決定折返捷運站之前突然下了一場傾盆大雨。等雨勢轉小後我再前行。碰面了!我卻說不出任何一句話,也拒絕把手上的行李交給你。一路上沉默不語。你卻頻頻回頭跟我說:有話要說出來,不要憋在心裡。不過,我還是一直沒說話。直到那晚的星光大道快要結束。


開口問你一個問題後,展開我們當晚無止境的詳談。但卻在你說了一句話後,我拿走我的行李,不加思索的離開你家!那時候,剛過深夜12點。你跟著我衝下樓。我快步前進,最後轉進便利商店買水喝。步出便利商店後卻和你又起了口角!再把腳步往前,我們停在國小前面,還是沒有談成。不知為何的,你負氣往前走。最後我也往我自己的方向離開。後來看見你的身影,我卻壓低身體不讓你見著。我開始玩起躲貓貓的遊戲。雖然知道你好像開始尋找我。我躲在另一間便利商店的那柱子後。之後轉往旁邊的巷子,躲在車子後方的小縫隙。又過了好一陣子,我找到一個空間寬敞又被車子給遮蔽的屋簷下。這期間,下了兩次傾盆大雨。幸好,我是在屋簷下。已經快清晨三點了,其實我倦了。之後我又走到便利商店旁。後來你的電話來了。還是不想讓你知道我在哪裡。但你說手機快沒電了,也不知為何的電話就斷了。我往你家的方向走去,後來和你在十字路口碰頭。和你步行回家。三點了。我們談到四點半多才相繼入睡。我們都累了。


26日一早,將近八點我就醒了。你也醒了。問你:不是要出門嗎?那就出去吧! 你問我是否要跟你一起出去?我沉默不語。後來你去盥洗,我硬是起床換了衣服。等你回到房間後看到我已將睡衣換掉,再問我一次是否要跟你出去?我說:你把我丟在大樓附近就好! 來到你所謂的公司,停好車之後,我不想聽你對我說明那大樓的任何資訊。你所有的問題我只以點頭和搖頭來代替回答。你停下腳步,你說你不喜歡看我這樣,你說看我這樣你也會難過。後來你卻自顧自的往大樓走去。我,獨自走去附近的麥當勞。在麥當勞裡,我不認真的吃著早餐,也靜不下心閱讀手上的那本書。我花了大半時間在發呆和聽音樂。拿著紙筆,我寫著:這一切只是個開始。昨晚,第一次。今早,第二次。未來,還有無數次。屬於我們的周末就此消失。週末,不在純粹........ 一個所謂的性向測驗要花多久時間?一個小時,一個半小時,兩個小時.......漸漸的,我失去耐心。我無法控制一直急速蔓延的生氣。離開麥當勞,我走到你們大樓下等你。等不到。我關上手機,決定搭捷運到某個地方走走。原本想去淡水,後來到了東區。已經過了十二點了,再怎麼樣你們總要吃午餐吧?我知道也許你已經步出那大樓了。在東區看了要幫朋友看的衣服後,我再搭捷運回到原本的起點。在捷運上,撥電話給你。你迅速的接起電話,開口第一句話就是問我在哪裡。我們約在起點的捷運站見面。見了面,你問我要吃什麼午餐,我搖頭。你說:搖頭代表不吃嗎?那大家都不要吃吧! 一路沉默到你家附近,你在一間牛肉麵店外停車。我還是只有搖頭堅持不吃。你點了一碗麵,又拿了兩道小菜,我知道那其中有我的份。坐在你對面,我還是拿起筷子夾了小菜。看著你低頭吃麵,我突然覺得自己好狠心,我怎麼會那樣殘忍的對你?在那一刻,我決定慢慢卸下我對你的冷漠。後來,你又起身去拿了一個小碗,你裝了點麵放在我面前給我。飯後,我才真正開口對你說話問你是否要喝飲料。回到你家,雖然我還是不高興的跟你談論當天早上的一些事,最後兩個人疲憊的入睡。


睡沒幾個小時,下午四點我先起床。稍後即把你叫醒。我說,如果你真得打算要去上班,那麼我們不該再去買一套西裝?!你有要去買西裝的打算,所以我說,那讓我送你吧!也許外人看來有點矛盾,為什麼我這麼反對你去這新工作,我又要掏錢買西裝送你?!其實買西裝的打算已不是當時後的臨機一動,我也是考慮過的,我想,西裝和那份工作不能畫上等號,以後,那西裝還是可以陪著你參與其它不同的活動。在一陣推拖之下,終於達成讓我買西裝的共識。準備後兩人一起出門,辦完一件事後才到遠百。來到G2000居然沒有你的尺寸!以後你大概不用再踏進他們家。有點失望離開那專櫃後,還好我又想起另一個專櫃!再試穿後也如願找到不錯的西裝!買下西裝又多買一件褲子,一套半的西裝就到手了!專櫃小姐爽快的多送你一雙襪子,最後也讓我殺了一百多元!嗯!滿足!眼看買完時間也不早了!六點多我們又趕往新莊體育館參加你輔大體育系的一年一度盛事!只是看完表演後你我都失望至極!原來,也只不過是這樣而已!比去年還糟!當然更不用跟當年由你擔任總召的那一次相比!那一晚,我們十點才開始享用我們的肯德基六塊雞餐!很累!但也算幸福了。


27日早上起床後,你陪我出門買早餐。吃完早餐上樓,你研究基金,我幫你將另一套西裝的釦子重新縫過。完成後,兩個人隨即出門再去採購兩件襯衫,兩條領帶和一條皮帶。這樣的大熱天你居然要穿長袖襯衫,讓我痛恨某些公司的爛文化!兩個人跑了好多間店才慢慢購足這些東西。時間也過了十二點,得趕緊回你家吃飯又要載你小弟去考試!也許因為太熱,沒食慾的兩個人胡亂吃了一點點東西變準備再次出門。這一次要開車到內湖!把你弟弟送到考場後,我們倆就到附近的賣場尋找我們的東西-衣帽架!原以為在B&Q或HOLLA這樣的賣場找得到,最後卻是在大潤發買下!解決當天要買的東西後,又跑去燦坤看電腦!小小的一個區塊卻能一連逛了好幾個賣場,還真是夏天的一大享受!畢竟,不用頂著太陽走太遠!原本看完電腦兩個人想要買點小吃充飢一下!可是繞了繞卻又找不到,只好接了你弟之後就打到回府!


那一天又是以肯德基當晚餐。晚餐後還有一些時間,我們開始研究打領帶的訣竅,兩個人一邊研究一邊哈哈的大笑著。後來我放棄研究,稍稍整理你的房間,再拿出熨斗幫你把所有襯衫燙過一遍。不過中途卻換你接手,於是我就下樓切水果。兩個人好像過著很居家的生活。切完水果你也把衣褲都燙好了!於是和你一起看一下SBL籃球賽!最後在我把當天的紙條完成後,我也要離開了!


你送我到板橋捷運站,看著我走進捷運站,揮揮手!幾天後再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al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