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一個週末心情都是矛盾的。
行為和思想相衝突。
每一次我都無力反擊自己內心的本意。
最痛苦的,莫過於自己。





【上週五】
一分不差的準時下班。
去買了新竹有名的包子,買一杯熱珍奶,再買一份香香雞。
這些是給你的晚餐。
沿路接獲你兩通電話和我確認正確方向和地點。
最後,我們都準確掌握到相約的時間。
上了車,和你開始天南地北的閒聊。
愈接近台北,我卻沒來由的發悶。
「妳怎麼突然悶了起來?」突然的安靜氣氛或許也讓你些許銜接不上。
其實,我一點都不想被關在一個讓我沒事做、沒動力的屋子裡。
那一晚,我的確很低落。
睡前,窩在床上陪你看完一小時的全民大悶鍋後,似乎才融化掉一點點沉悶的心情。



【星期六】
早上幫你整理小窩。
吃過午餐並讓你與遊戲奮戰後,下午兩點我們照計劃出門逛街買電腦螢幕。
第一次到「湯城」。那裡很像桃園的「大江」。
那裡不是我平常會買東西的地方,也不想胡亂花錢買東西,所以主要任務就是陪你買螢幕。
離開前還買了碗熱豆花讓你解嘴饞,而且我們是在半路停車讓你解決它。
回到你家附近,我們終於要來實現一個說了好久的計劃-喝下午茶。
外頭間歇性的飄著雨,對於眼前的壹週刊完全沒興趣翻閱。
在你看著雜誌時,我望著窗外的車子,或是切著鬆餅給你吃。
該回家了,
我一點都不想踏出那空間。
「ok! You stay here and I go home!」這是你對我的回應。
上了車我依舊嚷嚷著「我不想回家啦!又還沒六點!」
「那妳在外面等到六點再進家門!」明明轉個彎就到你家門口了,你卻給了我這個讓人啼笑皆非的回應。
那一晚,和你為電腦灌入新軟體,
等待的同時,我們兩在床上瘋狂的玩著遊戲。一個我試圖咬你屁股的遊戲。
遊戲還沒結束但我們又淋著小雨出門拿你的眼鏡再買個東西,順便帶點消夜回家。
回到我們的窩,你邀我比賽小遊戲,可是你玩到一半居然又跑去玩你的game。不過,後來我自己倒也是玩得挺愉快的!
這一天,其實還挺愉快的。至少,我不再一個人無聊的靠睡覺消磨時間。



【星期日】
說穿了,是超級無聊的一天。
房間內多了個小鬼湊熱鬧,讓我們連聊天都沒機會。
幫你整理衣服後,索性在床上看書睡覺。
午餐前,你跑來陪我休息,沒有什麼,你只是張開你的臂膀,靜靜的在我身邊陪我休息。但卻讓人覺得格外貼心。
這一天,我們比往常提早離開你的家。因為要請你載我到林口長庚探視乾媽。
我知道你百般不願進入醫院,但你還是陪我進去了。
離開後卻在高速公路遇到小塞車,幸好進醫院前買的麵包、咖啡和離開醫院時買的薯條能暫時讓你充飢。
記得,在路途中我們有著這樣的對話…「妳也要吃飽喔!」「呃?」「對啊!妳沒吃早餐,午餐也吃不多。所以妳要吃飽啊!」「你不用擔心啦!我又不用收假,我要吃東西還不簡單!呵…」被你一時的關心嚇到了,原來你還是有在乎我的啊!
到了新竹你原本要隨即回營區,最後還是在我的堅持下去買了些鍋貼讓你吃。
最後,看著你開著車離開我的視線。
留下一個還很矛盾的我。
直至此刻,我還沒理出個頭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al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