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愛的你:

Monday, 自己固定要接受週一症候群的折磨. 但從那一晚加班後接到你的電話開始, 我的心情完全被你影響.

堆滿桌的工作已經無暇讓我去思考我到底喜不喜歡這份工作. 一連幾天食慾不佳, 而坐在辦公桌前我也沒辦法專心工作. 其實, 我大可以不必這樣受你影響. 我很在意這一整件事情嗎? 我覺得在經歷上一段感情之後我成長好多好多, 我已經不再像其它女生那般斤斤計較, 我也很訝異自己完全沒有一絲一毫生氣的徵兆! 生氣, 吵架, 或任何形式的不愉快都不能解決事情. 我沒辦法控制你的思考和情緒, 我也沒辦法抹滅任何一件發生過的事, 我選擇接受和諒解. 就因為站在你的角度幫你看一整件事, 我能體會你的任何舉動. 看到現在的你, 就像看到過去的我. 我訝異著我們倆一模一樣的處事方式. 以前, 我和你一樣傻, 一樣有個性, 一樣的執著. 當我們遇到感情問題時, 我和你會給旁人的答覆和態度是百分百相同的. 我們都寧可自己遍體鱗傷, 卻不允許任何人對那個人造成傷害. 當你站在旁觀者的立場時, 你認為我在處理上一段感情時是個傻子. 那現在的你呢?!

很大很大的無力感. 看到倔強的你, 也看到傷心的母親. 我知道縱使我想拉你一把, 現在的你是不可能把手伸出來的. 因為我以前也是這樣. 旁人再多的關心你都會把那當作是噪音, 你嫌我們煩你, 你認為你可以自己處理好這一切. 嗯! 這些我都懂. 我以前也是這樣. 我自己現在也站在一個很不平衡的翹翹板上;因為我能完全了解你的心思, 卻也完全懂得你父母的心. 我可以幫任何一方說話, 但是我不想討好任何一方, 我只希望整件事情趕快落幕. 大家都有各自的生活要過, 沒有人願意這樣天天掛著心生活. 誰都需要support, 我無法在這週末完全陪在你身邊, 但可以稍微改變我的行程只為了上台北陪你短短12個小時, 我也可以抽空撥電話和你母親聊天. 只是, 這些只是短暫的成效, 終究該把事情解決.

你願意為了一個不該再付出的人而傷了其他愛你的人的心嗎?真的要自己告訴自己!不要再陷在裡面!這樣你的家人,朋友都不會開心! 家人是永遠的避風港.這句話雖然老套,但卻是千真萬確! 家人是不會害你的!也是最保護你的!當你在失落時為何不放下心防回去他們的懷抱呢? 也記得,他們這麼關心你而你這些行為,也會讓他們很心痛的.....你忍心嗎?

不經一事不長一智, 只是, 若要成長也必須自己肯去思考肯去面對. 不然還是一樣在原地打轉. 現在犯的錯,下次一樣會再犯. 現在的處理態度, 到下一次還是一樣. 我, 這樣跌跌撞撞走來. 每一次看到家人為我落淚, 看到身邊在生氣卻又愛我的朋友, 我才慢慢領悟到那麼那麼多事. 現在讓朋友看到脫胎換骨的我, 我想, 過去的痛是值得的. 至少, 現在你遇到的是一個成熟的我, 而不再是以往那個黃毛丫頭.

昨天在電話中答應你要沉默了. 這件事我也不再插手. 我了解我們的關心只會讓你認為是個心煩的因子. 看到你的不快樂, 我們任何一個人也都不好過. 不過答應你要繼續讓相處的時光都是快樂的. 我會保持沉默, 只希望有朝一日能看到之前那快樂的你. 但願, 能看到你的成長和蛻變. 加油! 因為support著你, 因為愛你, 才願意臨時改變原本看牙和回家的行程, 而如你所願上台北陪你. 只是, 真得沒能達到你希望的一整個週末, 這星期, 你知道我真得必須回南部一趟. 但在我能力所及之內, 我累一點沒關係, 只希望短暫的陪伴能support你一些什麼. 你要知道, 你身邊有著許多愛你的人, 有著許多更願意為你付出的人.

如果你看到這篇日記. 希望你懂得我在說什麼. 加油! 或許你還需要更多的歷練和挫折, 才能有所體悟. 但我暗地的希望有朝一日能看到一個更成熟的你!!

Love you~


Ps: 原以為這星期要中斷我們連續12星期的約會. 沒想到,短暫的見面將由第13週繼續延續下去!



寫後感:"你知道郵差這工作為什麼很寂寞嗎?因為郵差永遠都不會知道信裡到底寫了什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al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