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12/30 飄著雨的週五. 潮濕的天氣有點掃興, 不過想到下午就能離開新竹也沒什麼好抱怨的. 那天一直到中午都沒接到北鼻的電話,所以也沒期望北鼻來接我. 結果午休才一結束,電話就響了!下午三點多和你在新竹清大對面碰面,又回去拿個行李就回台北囉! 沿路就亂哈拉聊聊一星期發生的大小事. 約莫五點,回到北鼻溫暖的家. 那一晚,外面依然下著雨. 哪裡都去不了,就在家看書休息囉.

2005年的最後一天. 本來也沒打算出去跨年, 最後因為北鼻高中同學的邀約所以還是出門了. 晚上六點左右來到信義誠品旗艦店. 我們去買了一月的書! 結果這次居然是自己挑自己想唸的書,然後由對方付錢. 這好像有點出乎我的意料! 害我找書找得那麼辛苦! 離開誠品後和北鼻的朋友碰面. 一波三折的晚餐從近7點拖到晚上10:30才吃到. 這期間我們一群人只是在building和building間瞎晃, 淋雨. 不過八,九點時,我和北鼻脫隊晃去萊爾富買零食,又跑去101逛了一下! 終於~又去101樓下的超市逛了一回, 雖然我們只是買了瓶飲料解渴! 後來離開101要去和北鼻朋友會合的半路, 北鼻發現手套掉了一隻! 哇!北鼻的臉當場垮下來. 我知道你很不捨! 你馬上說要回頭去找. 可是茫茫人海,我們又走過那麼多地方,怎麼找啊? 我跟你說, 那我們去新光三越再買一副吧! 買了之後再去吃飯! 你卻說你不想去吃飯了! 這怎麼可以?! 你的朋友八成會認為我們有人在生氣...之類的. 沿路上跟你說著,很多事,只要用錢能解決的就都不是問題. 況且我相信我們還買得到那副手套, 如果買不到了那才真得是用錢都解決不了,那不是更難受?! 我知道你的心情受到影響了, 但還是不希望看到你不快樂. 錢,再賺就有. 把手套買回來才是最重要的. 而且,原本那剩下的一隻手套就由我來保管囉!! 它是我的了! 呵... 最後,我們在10:30來到餐廳. 11:20步出餐廳. 你說不要去跨年, 所以我們和你的朋友們在餐廳前道別. 我跟你說我想看煙火, 你說要帶我去外環道旁看. 我也欣然同意. 可是眼看著根本趕不及到外環道旁. 你卻說肯定來得及. 我們一邊低咕著一邊快步趕路. 就快到市政府捷運站前,你突然停在草地邊, 面向101大樓望著它看,還一邊偷笑著. 哈哈哈...我也笑得彎了腰. 因為你也發現大概趕不上了,所以最後我們就在不遠處等待著2006年第一道煙火. 可惜, 你卻在看完煙火後說著: 沒什麼感覺耶! 為此, 後來幾天我還和你有一點點不愉快.

2006年第一天, 我們第一次睡到10點才起床. 那天下午五點前你都玩著你的game. 下午五點後我們才出門去東區吃火鍋. 然後又去SOGO晃了一下. 在SOGO的超市,我因為說錯話惹你不高興. 那晚睡覺時我們背對著背無言. 雖然那晚很累了,但我想理清楚你怎麼了?! 而不希望把那樣的氣氛帶到隔天, 所以問你睡了沒, 才開口說出心中的疑惑. 原來, 是因為我說錯話了. Sorry! 不會再讓你擔心了!

跨年那晚, 還覺得時間過得挺慢的, 也還慶幸著還有兩天可以和你窩在台北的日子. 沒想到星期一在不知不覺中就到來了. 我們倆在家吃早餐,看電視,再出門繳網路費,買泡麵. 吃完午餐幫你整理星期二回營的衣服, 洗了你的腰包, 又整理你的衣服, 再看看書. 原來一整個下午又不見了! 晚上我自己到台北東區和高中同學碰面, 原本跟你說好會早點回你家休息的, 卻因為突發的狀況而到深夜12點才回到板橋. 回到房內看你一臉嚴肅的靠著枕頭看書,突然覺得你還真有威嚴. 嚴肅的表情讓我不敢造次! 睡前你還叨念著:明天妳要上班耶! 明明可以早點休息的為什麼偏不要?! 好啦!知道錯了, 下次會改進的.

今天 (1/3) 一早, 原本你說要開車載我回新竹, 可是今天你也要收假回營區. 不忍心讓你這樣奔波,我還是在早上5點起床自己搭車回來上班. 這樣的假期夠了! 我很滿足了! 雖然還是有很多時間是窩在房內,不過和你在一起時還總能享受那最自在的私人時間,不用理會現實社會裡的鉤心鬥角. 滿足於這樣簡單單純的生活.



後記:

某一天. 1/1當天. 內心暗自想著: 以後再也不要期待週末的來臨. 每一次殷切的期盼只換來無比的失望.....但是不是我又多想了? 總會因為一些些風吹草動而牽動我的喜怒哀樂...我們的愛,是否夠真切夠堅定?! 至少我能給你個肯定的答覆. 那你呢?


12/31那晚在捷運上聽著你講著ABC 和born in America 的笑話. 還有那個你看到"Taipei City Hall"才知道要下車的笑話. 句句都烙印在我心底. Hahaha.....知道嗎? 那個愛耍寶愛搞笑的你才是真正的你. 而不是後來看來很blue的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al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