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貪心的我, 昨晚不認為你會打電話給我. 但在18:40我還是等到了.

你問我過得好嗎? 還好囉! 最近的低潮讓我自己也很困惑. 感覺自己的快樂都在週末用盡. 平常的日子彷彿靜如止水, 連風吹都起不了波瀾. 你問我手錶看得怎樣了?! 我可是很神氣的跟你說了我的豐功偉業! 不過只是跟你說說結果, 中間的細節等見面再說吧! 你說, 你也想好要送我什麼耶誕節禮物. 一聽到這個, 我開始不斷閃躲… “那不重要啦!! 別說那個!!” “兩個人快快樂樂在一起比較重要啦!”… 因為一直以來我不曾向任何一位男友開口要過任何東西! 我很怕讓對方破費! 印象中, 有一年的耶誕節是男友自己跑去買香水送我. 有一年的生日是男友自己去挑選了金墜項鍊. 有一年的生日男友說要送我手機,但老爸先帶我去買了, 我也沒說要他改送別的東西. 今年的情人節和生日禮物則是意外的在我們去買了數位相機後, 他隨手拿給我說: 這給妳!當作情人節和生日禮物! 或許, 對方送的禮物總有某些紀念價值. 那將會是ㄧ個很美的回憶. 不過,要我主動說出我需要的東西根本是不可能! 我還是自己掏腰包吧! 想想, 我這樣的一個人, 永遠坑不到男人的錢! 哈哈!! Anyway, 昨天順便問了你這個週末的下午可否借我ㄧ下. 因為要跟lily碰面囉!! 你問東問西的, 我直接跟你說 “如果你不想去沒關係, 我自己去就好了!” 這話一說出, 你大概又以為我在生氣吧! “妳怎麼說這樣?!” “沒有啊! 我從來不勉強你去做你不想做的事!” 結論呢?! 你還是會跟我ㄧ起赴約, 然後答應你會在晚餐前回到家!


昨晚, 掛上電話後離開公司. 再去幫你小弟買懷爐. 又去誠品買了張卡片. 晚上躺在床上想著該在卡片上寫下什麼, 想著想著… 眼淚掉了下來. 一只手錶, 可以有三個紀念的意義. 那只手錶最下面那一圈可以當鬧鐘也可以用來顯示第二地時間. 記得, 當時後一聽到這個功能時更確定要將它買下! 以後, 第二地時間將是台灣的時間…以後, 我們將分隔兩地. 那熟悉的分離感, 孤單感, 無助感…開始一擁而上. 曾經體驗了三年, 那些感覺不用揣摩就真實的浮上心頭! 眼淚滴滴落… 我好害怕那一天的來臨! 以前每ㄧ次分離時, 我總是ㄧ邊掉淚, 一邊緊抱著對方不放, 我深知, 只要一鬆手, 那溫暖的體溫就不見了, 那真實的擁抱感就不在了! 下一秒鐘你會馬上失去這一秒所擁有的! 那感受是很可怕的!! 三年的遠距離戀愛讓我更懂得珍惜和另一半相處的每分每秒, 更懂得珍惜每ㄧ次牽手每ㄧ次擁抱的幸福. 曾經美國–台灣, 美國–馬祖 的距離讓我認為只要台灣至亞洲範圍內的距離都不算遠! 就算吵架, 就算想念, 數個小時就到得了對方的懷抱, 別說有多遠, 只看有沒有心而已! 以前, 吵架了, 對方出軌了, 想回台灣見個面都插翅難飛! 來回機票三四萬. 還要跟教授請假, 學校工作也會受影響, 還有光是搭飛機就要花掉一兩天的時間. 所以, 每星期的新竹-台北往返真得一點一點都不遠. 幾個朋友說, 為什麼都是我去找你. 誰去台北, 誰來新竹, 這有那麼重要嗎? 好不容易你可以在週末回家和家人聚聚, 這是我不想去剝奪的! 既然我到你家可以和你在一起, 你家人也可以看見你, 這何樂而不為?



想了那麼多, 卡片終要填上字句. 好好思考一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al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