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原本要帶父母去走走的。但後來他們反悔了!那我們就兩個人自己去走走吧!


一切都安排的很突然。所以朋友都無法同行。但還是不能被動搖!很隨性的訂了民宿且沒有任合定點的停留。反正我們就只是要去放空!在出發的前兩天,我們提前有了很美好的週末!


週六早上準備好後我們就出門準備到公館的茄子咖哩開始我們密謀的慶生。不過,卻在加油站先扭傷了腳,後來一跛一跛的到板橋客運站買好週一到羅東的車票。就快到公館時接到朱子打電話來問我是否會經過蛋糕店,於是努力的搜尋麵包店也總算買了10支蠟燭。(PS:蠟燭1支1元。是個很親民的價格。)和你-Nick率先到達餐廳就先入座。沒多久後,朱子也拎著泡芙出現啦!我們三人陸續把我準備好的卡片完成內文後就開始用面紙鋪桌面,要隆重的把15顆泡芙請出場啦!我和朱子把泡芙堆疊了又放下來,放下來後繼續嘗試不同角度的堆疊。泡芙們很可憐的被我們撫摸著!(詳如下圖)

IMG_4819 (Small).JPG 


好不容易終於排好我們最滿意的泡芙塔後,就開始插上蠟燭囉!

IMG_4825 (Small).JPG   

IMG_4832 (Small).JPG


一開始朱子說只要插上一支蠟燭在最上方。可是我說好像都插上一圈會更美。插上一圈後還剩兩支就聽Nick的建議插在兩旁。後來全部點燃後還真得很美!在我們排好泡芙和蠟燭之後其實等了很久很久才等到壽星。在等待的過程中就和朱子聊天說笑,突然間手機響起居然是壽星打來的電話。在簡單的討論後就跑去廁所聽,居然是問我晚上有沒有空要找我吃飯啊!!!胡亂的瞎掰說我人在新竹,週一直接從新竹去羅東。唉~真是扯了個大謊。壽星明知道我要去羅東,所以理所當然的會認為我在台北,但為了不要讓這場慶生有任何破綻我還是得繼續當壞人!鬆了一口氣後回到坐位繼續等待。等了好久終於等到Young先生打電話過來響了幾聲後掛斷。這代表他們已經準備停車囉!我們七手八腳的點燃蠟燭,卻怎樣都等不到人,眼看著蠟燭不斷的變短變短,真氣自己怎沒想到多買幾支呢?!後來我還是忍不住打給Mr.Young,大家說我怎好大膽子敢直接打去呢?!不過Young也很大方的跟我說馬上到!心想著應該是沒被一旁的珍珠給起疑才對。掛上電話後大家繼續等,蠟燭卻不堪時間的摧殘,一下子發爐一下子崩塌。整個過程中我們兩度把蠟燭吹熄。後來Young來了一通電話說在1分半鐘會到!天啊!我們一秒鐘也等不及了。就在我們第二次把蠟燭吹熄的時候,我在縫隙間看到珍珠和Young已經走到餐廳門口了!!!!!!七手八腳的大家又趕緊把吹熄的蠟燭給點上!!!因為我們的位置是離門口最近的一個,所以一點好蠟燭馬上看到珍珠和Young站在桌邊,我們的珍珠盯著我們一直看看得發愣!!!

IMG_4836 (Small).JPG 


就是上面這張照片。我們的珍珠已經哭了起來!她說她一看到我們只覺得:"怎麼這麼眼熟的三個人啊?!" 壓根沒想到我們會出現在台北。因為前一晚她接到莫名的電話,聲音神似朱子,跟珍珠說她要回基隆。而我呢,就跟她說我在新竹啦!所以莫名奇妙的拼湊當然珍珠就認為我和朱子是沒情沒義的姐妹,怎麼會把她的生日給徹底忘了呢!!

IMG_4843 (Small).JPG 


哭到不行的珍珠,在公共場合哭的很大聲。我們之前在排泡芙和插蠟燭的時候已經引起眾人的側目了,這一哭又吸引大家的注意。哭到最後連朱子也跟著一起哭了!後來珍珠在看Mr. Young準備的禮物時候也是哭得徹底。不過後來我們七嘴八舌的講著這場驚喜的策劃。珍珠終於知道我和朱子為何這陣子都沒在msn上找她聊天。我是因為不好意思啊!好姐妹生日怎麼會連約個吃飯都沒呢?!還要壽星主動約我,我卻兩次都跟人家說沒空!!!不過這整場驚喜中最辛苦的莫過於Mr.Young囉!他很努力的在當天把珍珠從竹南引誘回台北。途中為了拖延時間還到竹科繞一繞,到休息站一下,甚至要想辦法給珍珠開車,聽到珍珠打給我的時候還頗緊張的怕一切都會穿幫,最後還是把珍珠弄得很不悅但又不能反駁什麼。當然所有所有都在看到我們的那一瞬間瓦解了!好一個驚喜啊!


IMG_4846 (Small).JPG 


鬧哄哄的生日聚餐約莫在三點半結束。我們各自離開後我和你就到一間百年茶行。商品和價格都很平易近人,我們在那喝了幾泡好茶還參觀了他們的設備,最後你買下一組壺和杯。心滿意足的離開後就先回你家處理我的腳傷。回你家休息一下子後我們七點半又出門去和你高中同學聚餐。我們選了一間乾淨的類快炒店,幾個人吃吃喝喝又聊著十分吸引人的故事一直到十點才離開吧!這天的兩個聚餐都讓人相當開心!!!


隔天週日,中午後我們到西門町晃了幾圈,終於買下我想買的鏡子和洋傘。雖然還是看不到漂亮的手環,不過那也不是最要緊的事。後來我們又回板橋買了油庫口麵線和香腸。該怎麼說呢?!我們都覺得香腸比較值得買。他的麵線其實很一般。大概都因為電視的渲染導致外面總是大排長龍的。


---------------------------------------------------------------

Aug. 17. 2009


我們的度假終於到了!這天一早七點多起床。一刻都不敢遲疑的起床梳洗準備。而你也在郵局開門前出門準備去處理本子的事。不過你真是出去太久了,讓人不免擔心到底可以不可以如期搭上客運。還好後來還是提早到了!我們搭上9點50的客運,搖搖晃晃到羅東也11點多了!沿著手上的地圖走到之前我們去過的林場肉羹。怎麼這一次吃反而沒那麼優了呢?!不過他也算平價啦!35元一晚羹麵。不過因為天氣實在太熱了,根本也不會有太大食慾想在那邊多吃點什麼,吃完後我們就順著原路走到附近的全聯買個運動飲料。這時候民宿大哥打來問我們吃完了沒,拿捏的真是準啊!林大哥要我們在全聯對面等他,他馬上就過來接我們!上了林大哥的車,還真是個健談的老闆。很自在的來到民宿後就開始我們悠閒的兩天囉!

IMG_4932 (Small).JPG 


因為林大哥知道我們會提早到,所以已經先把我們的房間整理好讓我們可以先進去休息。休息一下後,我們就下樓享用下午茶點心。很簡單的蛋糕和咖啡/紅茶。雖然份量不是很多但至少讓肚子又有點食物。

IMG_4911 (Small).JPG 


稍作休息後我們就走出民宿到附近散步。可是下午三點多的太陽還真是夠大,我們走了20-30分鐘就投降啦!民宿大姐要我們四點半再騎腳踏車出門會比較舒服。於是我們又躲回房間。話說我真是愛死他們的浴室囉!到了他們的浴室真有放鬆舒服的感覺!所以可以看我一直往浴室跑!


1216740428.jpg 


四點半之後我們就下樓去找林大哥借單車。開始我們的探險之旅。我們在半路討論過後就決定殺到羅東夜市。於是先問了一個伯伯確認我們認知的地圖無誤後就出發啦!

IMG_4946 (Small).JPG  


沿路有一點點遲疑所以還是要看一下地圖比較安心。最後我們又問了夜市附近的一間歐舒丹的小姐後順利的到達。因為來到夜市時候才五點多,人潮才正要開始湧進,很幸運的買到好吃又有名的燒烤。後來又去買了潤餅冰淇淋。這個是來到宜蘭羅東一定必吃的啦!話說我們光顧的這間可是好吃又便宜喔!在網路上也小有名氣。大家以後記得到"勇伯"啊!老闆年輕又熱情。要我們兩個坐下來吃還跟我們說可以去買哪些好吃的小吃。一整個讓人感覺很溫暖。

IMG_4948 (Small).JPG 


和老闆道再見之後,我們又到隔壁吃米糕。還真是大碗啊!讓我一個人吃ㄧ晚有點吃力。吃完米糕再進攻勇伯老闆介紹的豆花店。超讚!以後有機會過去一定還要再去吃。就這樣天色也暗了,我們於是趕緊上路回民宿去!


七點多回到民宿還和大姐聊了一下。她貼心的深怕我們沒吃飯又怕我們因為路燈少掉進田裡去!還說我出去一趟真得有累到。簡單幾句哈拉完之後我們就回房休息看電視。只是居然以為自己不會餓肚子的忘了買零食回民宿吃真是一大敗筆!


IMG_4969 (Small).JPG 

(我們帶了那天買的壺去,還真是有用耶!)


不過那天晚上自己躺在浴缸裡泡澡居然可以掩蓋過自己嘴殘的慾望。我在浴室裡整整待了一個小時,洗澡+泡澡+敷臉+講電話。真是享受啊!!還可以聽見外面的蟲鳴聲,卻沒有車聲的紛擾。


IMG_4984 (Small).JPG 


那晚我晚睡了點。不過隔天還是要七點多起床,因為八點半的早餐真令人期待啊!


IMG_5032 (Small).JPG 


看到了吧!2個人8道菜,有稀飯吃到飽,豆漿and檸檬汁喝到飽,這怎不叫人驚艷呢!或許民宿大哥大姐真得力行著早餐吃得飽的原則吧!飯後還有水果和咖啡。真得太享受啦!


IMG_5045 (Small).JPG 


在餐廳整整待了一個多小時後我們才又回到房間做最後的休息和整理。十一點多我們是最後一個check out的客人。我們持續待到中午才由林大哥載我們去搭客運回台北。回到台北已2點左右。大概是要回到現實生活了,居然暈車和肚子痛都來了!我們兩在捷運站裡的MOS吃了一點點東西後才又搭區間車回新竹。


真是美好的四天!雖然花了幾千元享受,但是生活總該來點這樣的調劑!繼續存錢期待下一次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al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